快乐冲鸭

编辑过的无。

世界线

——狗血穿越,平行宇宙

——狗血轻喷

——“如果德克萨斯和姐姐见过面,甚至德克萨斯无意之举可以改变姐姐世界线”的想法为起始

——德克萨斯主视角

——主能德,也有莫斯提马和姐姐

——世界线发生剧烈变动,胡思乱想成分巨多




德克萨斯冰冷的眼眸中不见温度,她擦了擦嘴角的鲜血,将刀刃上的鲜血在脚边尸体的西服外套上擦净,随后,收回了刀鞘中。杀人的动作自然的像是一个刚刚料理完食材的厨师,熟练无比。

德克萨斯靠在小巷入口的墙角,自顾自地从口袋里掏出一包烟,拿出刻有家族图腾的火机,开始抽了起来。德克萨斯的眼神投向不知名的远方,却是望不穿叙拉古的建筑群。朦胧的霓虹灯穿过灰色的烟雾落在德克萨斯的脸上,透露着尘世的味道,繁重的生气。而在德克萨斯的脚边,连月光都照不到的巷子中,横七竖八的躺着几具西服革履的尸体,他们的脸上带着尼罗河畔的淤泥,已然进入了另一个世界。

在德克萨斯默默吸食了几口香烟后,小巷的深处传来一个女人压抑的咳嗽声,声音细小微弱。德克萨斯的手顿了顿,咳嗽声戛然而止,转而是更加微弱的机械制动声。

是举枪的动作。

小巷深处,一个红发的萨科塔人背靠着墙壁,浑身是血的举着铳,对准德克萨斯的头。红发萨科塔头顶的光环光芒暗淡,比此刻的月光还要暗些,她受了非常严重的伤。圣经中描述的天使,是头顶耀目光环的怜悯超俗模样,凡间的罪恶,伤害在她们身上不曾刻痕。此时此刻的萨科塔,和圣经中的记载,相差甚远。

如果不是红发萨科塔的眼中还有微弱的火焰跳动,手还能够抬起,举起铳对敌。凭着红发萨科塔近乎死水一般不起波澜的胸膛起伏,基本上没有人多少人会相信,她还有活下去的可能性。

“如果我是你,我不会自寻死路。”

德克萨斯没有去看小巷的深处,只是继续抽着香烟。她的手甚至都没有碰上刀鞘,只是悠悠玩着手上的打火机。。

德克萨斯注意到,不远处有几个穿西服的人在四处转悠,像是在寻找什么。他们几次三番想往这里靠近,却在远远望见德克萨斯手中的火机后,就面露难色地绕道而行了。德克萨斯家族的家纹是最好的警示语,叙拉古的地盘上从来不缺识时务的人。

“……”

红发萨科塔放下了铳,但她的手指并没有离开扳机,目光也紧紧锁着德克萨斯。

德克萨斯只是现在没有杀自己而已。

“聪明。叙拉古喜欢这种聪明。”

德克萨斯的语气微微有了一点感情,烟草燃烧后的烟雾缠绕在她的指尖。

能够不见血解决的事情,就不需要用更暴戮的方式解决。虽然德克萨斯的家族,拉普兰德,叙拉古的人们都不那么认为。他们只觉得斩草除根,挫骨扬灰甚至挖地三尺才是真正的解决。

“……谢谢你。以及,你为什么帮我?”

红发萨科塔心中的谢意不假。如果没有德克萨斯突然的帮助,干脆利落的将面前的敌人全数斩杀,她现在就已经去面见自己的主了。但萨科塔眼中的警戒心也是不减。

“心血来潮。”

德克萨斯抽了一口香烟后,给出了答案。

德克萨斯的家族从未教过德克萨斯救人,甚至连救这个字眼都不曾从他们的嘴里说出。家族只是将无比精妙的杀人技术全数灌入了德克萨斯的大脑中,肌肉中。

今天德克萨斯出手,可能只是因为晚饭厨师的料理做的比昨天好吃一些,可能只是因为今天收租时的异常顺利,亦或者可能是因为今天父亲的不回家,从而让她有了闲情逸致去管管别人的事。

真正的心血来潮。

“不管如何,还是要谢谢你。”

红发萨科塔歪了歪头,深深呼了一口气后,露出了一个大大的爽朗微笑。随着她的笑容,头顶的光环似乎亮了一些。德克萨斯一直没有看向小巷深处,红发萨科塔的笑容就像是不曾被人知道的珍宝那样,轻轻落在了这个肮脏的小巷里。

敏锐的嗅觉使德克萨斯能闻到红发萨科塔身上新鲜血液的味道,是不令人讨厌的生气和奇异的阳光味道。这两种都是难能可见的事物,就德克萨斯目前的人生而言。德克萨斯闻过太多充斥着腐烂气味的血液,它们的存在足够腐蚀更多的生灵。

……真是奇怪。

德克萨斯的一根烟已然抽到了尾巴,周围搜索的人也已经不见踪影。淡淡的红点逐渐熄灭,最终最剩下被德克萨斯的狼牙咬烂的黄色滤嘴。

安全了。

“出巷子,右转走过一个便利店,然后再左转,你会看到一家卖肉的肉铺。和店主说,我因为家族而来。他会给你包扎伤口,还能保证,让你安全的离开叙拉古。”

德克萨斯扔下抽完的香烟,然后,用鞋子捻灭烟头。淡淡的烟草气味将德克萨斯身上的清冷气息加重描绘了一遍,德克萨斯终是转过了头,看向了小巷深处的红发萨科塔。

“诶?你是行侠仗义的黑暗骑士吗?行走于黑夜之中,到处打坏人的那种?”

红发萨科塔眨了眨眼睛,她突然觉得面前的人说不定并不坏。

德克萨斯的行为,不由得让红发萨科塔想起了妹妹能天使在走之前的漫画。当时,能天使兴奋的举着漫画书向自己介绍主角,一个行走于黑夜中的黑暗骑士,是一个用暴力贯彻正义的独行人。如果不是莫斯提马收缴了能天使的夜行衣,估计她现在已经成为了另一位黑暗骑士。

……那是什么?

德克萨斯的眉毛抬了抬。

从来没有人这么说过德克萨斯,更多的人还是习惯于叫她恶魔,杀人鬼或者更加难听的称号。哪怕无意在夜晚救下一个流浪的人,他们也会用恐惧的眼神看着自己,然后慌不择路的嘟囔着罪恶的称呼逃开。像面前的萨科塔一样,和自己聊天的,还是破天荒的第一人。

“……你愿意说是就是。”

“多谢你了哦,黑暗骑士。”

红发萨科塔笑了笑,艰难的撑起身子,晃悠着离开了。

德克萨斯转身离开了这里。

而就在德克萨斯转身的一刹那,四周的建筑物开始剥落,化为了白色的碎片,落在了她的脚下。整个世界如同蛇类蜕皮一样,变换成了相似却又不一样的样貌。与此同时,德克萨斯能感觉到自己的脚步越发的轻盈,犹如踩在了柔软的棉花上。德克萨斯的意识随着自己的脚步,乘上了一辆单程的火车,驶向了光明的现实之中。

没一会功夫,德克萨斯就睁开了眼睛。德克萨斯的身上是企鹅物流的员工睡衣,她的床头柜上放着一包还没有开封的巧克力棒,员工证,钥匙以及一些零碎的东西。

闹钟上显示的时间是六点五十分,是德克萨斯习惯的起床时间。

德克萨斯做了一个有关于叙拉古的梦,难得的,她没有梦到血雨腥风的日子,而是梦到了一个红发的萨科塔,和能天使一样的红发萨科塔。这让德克萨斯对于叙拉古的印象有了微妙的改变,但又无法撼动永久的中心印象。这个梦是削下了一层淡淡的碎屑,德克萨斯内心的叙拉古,依旧被厚重的牢笼所禁锢。

跟阿能说说这个梦吧。

德克萨斯走出宿舍时,这么想着。

德克萨斯用完早饭,开始工作了一段时间后,可颂和空才是陆陆续续的打卡上班。听两个人讲,今天莫斯提马居然在企鹅物流,而且还老老实实穿上了企鹅物流的员工服,笑眯眯的跟她们两个人打了招呼,是肉眼可见的心情愉悦,跟中了彩票一样。

难得。

德克萨斯默默想着,回头看了一眼时钟。

已经九点了。

能天使依旧没有出现在工作位上,她的座位上空空荡荡的。德克萨斯手边的货运单多的像是小山一样,总有种看不到头的感觉。

德克萨斯无奈的揉了揉头,想着能天使是不是昨天出去玩喝多了或者是闹钟又被她给拍灭了。无论哪一种,德克萨斯都不愿意去想,因为迟到会扣工资的。而能天使喜欢的苹果派,从来没有打过折。

“我去找下能天使,马上回来。”

德克萨斯向着身边的空搭话,后者同样是对着小山般的货运单发愁。

“能天使?是今天新来的员工吗?”

空的眼睛里流露出一种得救的情绪。

空的话让德克萨斯一呆,一瞬间,她以为是能天使和她串联起来的愚蠢愚人节玩笑。但当可颂听到两个人的对话后,同样凑过脑袋来问是不是新的员工时,德克萨斯觉得这是三个人一起在开不太好笑的玩笑了。

“能天使,她……”

德克萨斯张嘴,刚打算说些什么,却在一旁的莫斯提马带着一个红发萨科塔向自己走过来时,全数吞进了肚子里,半个字眼都说不出了。

“能天使,德克萨斯你认识她吗?没想到她的名气已经大到你都听过了。”

莫斯提马笑着看向德克萨斯,她头顶着淡黄色的光环,身后是洁净的光翼,一个纯粹无比的萨科塔。企鹅物流的员工服在莫斯提马的身上很合适,即便在之前的记忆中,德克萨斯从未见过她穿过。同样的,德克萨斯的记忆中也没有莫斯提马是萨科塔的模样。

这还不是最令德克萨斯震惊的。

“阿能那孩子是又在我们两个不在的时候做了什么吗?明明之前拍着胸膛说,会好好安静一阵子的啊。”

伴随着莫斯提马的笑语,她身旁的红发萨科塔接上了话语。语气之中透露着淡淡的无奈,但也不妨碍她提到妹妹能天使时掩不住的灿烂笑容。

是与能天使近似的容貌,一模一样的发色和笑容。企鹅物流的衣服穿在红发萨科塔的身上很合适,甚至合适的要与德克萨斯记忆中的能天使重合。

德克萨斯对着面前的红发萨科塔不由得愣了神。而红发萨科塔看清楚德克萨斯的面容后,她脸上的笑容更加灿烂耀眼。

“是你啊。好久不见。”

“这回是变成德克萨斯的名气大了,虽然我一点也不意外。”

莫斯提马摊了摊手,红发萨科塔亲昵的用手肘轻撞了一下莫斯提马。莫斯提马假意被撞疼的小声哎呦了一句,表情却还是平常少见的温柔笑容。这样的玩闹使两个人不约而同的笑了起来。

“莫斯提马别这样啦~我可是在叙拉古被德克萨斯救过一命的,是我的恩人哦。如果不是德克萨斯,我可能就不会在这里了。”

听到叙拉古,德克萨斯和莫斯提马的表情都变得很微妙。而在听到德克萨斯在叙拉古救了红发萨科塔一命后,莫斯提马看向德克萨斯的眼中是满满的感激。

“小事而已。”

德克萨斯只是默默点了点头,心中却是有了微妙的波动。

“对了,德克萨斯,是有事找能天使吗?我是能天使的姐姐,有什么事情如果想问的话,我可以回答你的。如果是那孩子不小心做了什么抱歉的事情,我先向你赔礼了。如果还有什么事情想要亲自转达的话,虽然可能比较慢,毕竟这孩子在拉特兰,但我会尽快安排的啊。”

“……没什么,我只是做了一个梦。”

德克萨斯摇了摇头。

“这样啊,有事要说哦。”

红发的萨科塔很是体贴。

“说了这么多,我还没好好介绍过呢。这位是今天新到的企鹅物流新员工,是我在拉特兰的搭档,她的工作能力可是很强的啊……”

莫斯提马清了清嗓子,向着可颂,空和德克萨斯介绍着身旁的红发萨科塔。可颂和空的眼神中充斥着得救的感觉,对于新来的队友显然是十分欢迎。而德克萨斯只是默默听着莫斯提马的介绍,内心思绪万千,注意力转移到了别处的地方。

能天使……

德克萨斯才后知后觉的意识到,今天在食堂用餐时,她没有闻到往日那股浓烈的苹果派香气。从员工宿舍走过来时,德克萨斯也没有听到微弱的摇滚乐声从门缝里漏出。德克萨斯失去了身旁的耀眼光芒,这让她的影子都变得暗淡了不少。






德克萨斯今天又习惯性的买了一袋苹果派。当德克萨斯推开企鹅物流的门进来,打算招呼能天使过来趁热吃时,才后知后觉的想起,能天使并不在企鹅物流这件事。在企鹅物流的萨科塔,只是莫斯提马和能天使的姐姐而已。红发萨科塔入职已有一月有余,德克萨斯也算是得知了她的喜好。莫斯提马和红发萨科塔并不那么热衷于吃苹果派。

德克萨斯沉默的坐在座位上,拆开密封的纸袋,从里面抓出了一块热乎乎的苹果派。金色的表皮烤制的酥脆,只不过轻触外边就会发出一阵令人喜悦的噼里啪啦声,这是多层的酥皮欢叫的声音。如果是能天使,她一定会是这样的感觉吧。

德克萨斯张嘴咬了一口苹果派。微甜柔软的内陷顿时占据了她的整个口腔之中,和薄脆的表皮形成了完美的对比,黄油的香味直勾心魂,薄如蝉翼的糖粉恰当好处的填补,让整个苹果派的层次变得更加多元而巧妙。如果是能天使,她一定会很喜欢吧。

但德克萨斯和能天使是不一样的。

德克萨斯机械的吃完了这块苹果派后,用纸巾擦去了手指上的油,将剩下的苹果派放在了公共零食区域。

“德克萨斯最近怎么买那么多苹果派?”

可颂咬着自己的流心奶黄牛角包,探出了头。可颂的桌子上满是自己的摆摊计划,还有不少龙门旅游观光手册制作计划,吃喝玩乐,一条龙服务到家。

“随手买的。”

德克萨斯想了想,又补了一句。

“那家店偶尔打折,就是远了些。”

这两句都是假话。

可颂听到后,眼睛亮了起来,显然对于打折这个话题来了兴趣。但是,远了些又重新将可颂眼里的光给按灭了,她念叨着真遗憾啊就又缩回了自己的座位上,开始自己的观光手册计划里了。

德克萨斯坐在自己的位子上,静静听着旁边公用音响里放着的流行音乐,并不是能天使热衷的摇滚。偶尔,德克萨斯会去放放摇滚歌曲,但在几次三番的播放总觉得缺少后,她停止了自己的点播行为。

今天在企鹅物流值班的是德克萨斯,可颂和红发萨科塔。莫斯提马和空还有一个临时苦力员工A去送货了,一时半刻应该回不来。德克萨斯坐在座位上,对着空空荡荡的桌子发着呆。这是德克萨斯最近新养成的习惯,原本能天使在的时候,她只是偶尔在深夜里放空自己。

德克萨斯双手抱着头,有些疲倦。

一切的奇怪感觉全部来源于能天使的消失。在派送订单时,德克萨斯偶尔会脱口而出,能天使,掩护我这句话。当然,德克萨斯得到的回应不是元气的回答外加猛烈的火力压制,而是莫斯提马的法术援助或者红发萨科塔的子弹支援。现在德克萨斯派送订单的时间比以前少很多,大多数的搭档外出,全部交给了红发萨科塔和莫斯提马这对老搭档,她们只需要一个眼神就能够知道对方在想什么。企鹅物流的双天使组合,是最为默契的搭档,这是不争的事实。

德克萨斯从抽屉摸出了一包巧克力棒,慢吞吞地嚼了起来。锋利的狼牙碾磨着巧克力棒,品味着在舌尖上蔓延的苦涩滋味。

德克萨斯不是没有找过红发萨科塔,去联系能天使。对方依旧是自己记忆中的模样,说话方式,兴趣爱好,甚至连一颦一笑都该是一模一样的。因为,能天使就是能天使,就是同一个人。

但不知道为什么,在这个能天使身上,德克萨斯却找不到自己心中能天使的影子。她们的模样是一样的,但能天使的眼中有着更加沉淀的情愫。她们的说话方式是一样的,但能天使的说话内容不是这样的。她们的兴趣爱好是一样的,但能天使却不能熟悉的报出龙门最好吃的苹果派店铺。她们的一颦一笑都该是一样的,但能天使……

世界上没有哪两片树叶是相同的。不同的世界记忆中没有哪两个能天使是相同的。

德克萨斯无疑是清楚这一点的。

在德克萨斯的心中,能天使是会做卡车上津津有味看着格斗漫画的萨科塔,是会热衷于摇滚乐的萨科塔,是在遍体鳞伤后依旧比着胜利手势V的萨科塔,是在自己噩梦惊醒时会向自己讲述故乡的萨科塔,是会和自己快乐讨论龙门哪里的苹果派好吃的萨科塔。

能天使,总归是现在德克萨斯一个人的所有了,是她心中唯一的所有了。

想到这里,德克萨斯郁闷的闭上了眼睛,倒在椅子背上休息。

咚咚。

德克萨斯的闭目养神并没有持续多久,就被沉闷的敲击声唤回了光明的世界。德克萨斯睁开了双眼,就见到红发的萨科塔站在一旁,笑着向自己送出了邀请。

“德克萨斯,一会有空吗?一起吃个饭?”

“好。”

德克萨斯点了点头。

红发的萨科塔选择的是一家普普通通的餐馆,错开了饭点,里面的客人并不多。头顶着光环的萨科塔和一脸平静的鲁珀人在靠近窗边的位子坐下,她们的身边只有一个服务员在收拾桌子。菜单在两个人的手里并没有停留多久就回归到了服务员的手里,她们都不是在某些事情纠结的人。

“是有事要说吗?”

德克萨斯想了想。

“今天我想要向德克萨斯道谢啊,之前在叙拉古的事情。来企鹅物流那么久了,一直没有好好的向你道谢,实在是说不过去啊。”

红发萨科塔略显尴尬的揉了揉头。

“是小事,不用总是想着。”

“德克萨斯真的有种黑暗骑士的感觉,是能天使喜欢的漫画主人公感觉哦。怪不得能天使这孩子总向我提起你,你们的关系很好啊。说真的,一开始你和能天使认识的时候,我还以为你们会合不来,毕竟那个孩子是很活泼的人,我怕你安静惯了,会不习惯。”

“一点也不,应该说,恰恰相反吧。”

德克萨斯难得笑了笑。

“德克萨斯,不知道是不是我错觉,你有时候会看起来会很落寞,是发生了什么吗?如果是不想说的事情,我就不问了。”

窗外下起了小雨。

红发萨科塔的话语触到了德克萨斯的内心,她不自觉靠着玻璃,两只手钳在一起,低头沉默了一会。

这样的沉默,让红发萨科塔一时以为是戳到了对方的禁忌。好在,德克萨斯很快就开了口,打消了红发萨科塔的顾虑。

“……你之前问过我为什么会知道能天使,我说,我做了一个梦。我在梦中梦到,我和能天使企鹅物流共事很久了,和可颂,空是同事。能天使是我最好,最合拍的搭档,也是最为重要的人。”

“诶?阿能她……没什么,你继续说吧。”

“在我的梦中,能天使她来龙门,来到企鹅物流的原因是因为想要追上莫斯提马。据我所知,在莫斯提马来龙门成为企鹅物流的一员时,她已经不是萨科塔了。漆黑的双角,黑色的光翼和光环,意味着什么,莫斯提马没有提过。莫斯提马的性格虽然和现在看起来差不多,但真的要说,现在的她,是真的很开心。”

“……”

“……能天使,偶尔会提起你。莫斯提马,基本不说你。你是她们两个人的禁忌,尤其事莫斯提马。能天使说,你的下落不明,生死不明。能天使一直在寻找你的踪迹,一直在努力。有人说,是莫斯提马杀了你,才会变成这幅模样,拥有力量却被黑暗吞没。所有人都猜测你的失踪,甚至于死亡,和莫斯提马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。但莫斯提马一直不说,有时候看着她笑,总觉得很悲伤。”

“……”

“……在我梦中的世界,我没有救你,连你的印象都没有。而在现在的世界里,我却是救下了你,甚至和你成为了同事。和现在的世界相比,我梦中的世界实在是太难受了。对你,对莫斯提马,对能天使,都是如此。好在,这只是我的一个梦。”

德克萨斯露出了一个笑容。

“……德克萨斯,如果这真的只是一个梦,为什么你的表情会那么悲伤落寞?”

红发的萨科塔看着面前的德克萨斯,柔声说着话。德克萨斯眼底的孤独是那么的明显,是否,在她的梦中,莫斯提马也会有如此的孤独?

曾几何时,红发的萨科塔看到过这样的眼神,那是在一个因为源石病而失去了所有亲人的孩子身上。在那个孩子和德克萨斯,红发的萨科塔感觉到了绝望的寂寞,是在偌大的世界无处容身的寂寞。似乎一个不留神,就会被吞没。

“……”

德克萨斯没有回答。

红发的萨科塔却也已经明了其中的答案。

“德克萨斯,如果是那样的世界,也请你不要露出这样的表情。不要为自己没有救我而遗憾自责,事情已经注定,不要停止不前。我现在还活着,是主赐予我的美梦,也是你给与我的美梦。在你的世界中,我应该已经……”

红发的萨科塔略过了不安的词语。但德克萨斯注意到,除却两个人所处的位子外,周围的一切已经开始崩塌。餐厅员工的脸被涂上了油漆,海报褪了色,桌椅板凳开始破碎。不安的情绪在德克萨斯心上升起。

“对于现在的我来说,这一切已经很满足了。我已经偷取了无数的时间,来陪伴莫斯提马和阿能。虽然确实有不舍,但偷来的东西,总有一天是要归还的。”

世界的崩塌蔓延到了两个人的脚边。细碎的纹路爬上了餐桌的边缘,毫无生气的灰色爬上了餐具,无规律的马赛克将桌上的广告遮住。暂时还安然无恙的,只有德克萨斯和红发萨科塔。

红发的萨科塔露出了圣经中天使的笑容,温柔而又慈爱。拉特兰的人民,是有信仰的人民。有着信仰的支持,在面对死亡这种足以令其他人歇斯底里的问题时,他们会表现的超乎平静。

泰拉世界的死亡天平无法称量有信仰的心脏,德克萨斯想过这句话的实现居然是在此时此刻。

“可我……”

德克萨斯早已经不再像小巷中那般冷漠,她做不到再像往常那样无动于衷。德克萨斯的双手深深插进了自己的头发中,一双鲁珀狼耳无力地垂落。

“你能够做出选择的。”

红发的萨科塔搭上了德克萨斯的肩膀,落下了最后一句话。接着,红发萨科塔的声音逐渐飘远了,湮灭于无尽的虚空之中。上一秒,她温热手掌还静静停留在德克萨斯的肩头,下一秒,就只剩下突兀的雾气萦绕在德克萨斯的心头。







德克萨斯独自行走在街道上。

五颜六色的霓虹灯就像是人生最后的走马灯,五光十色的一生际遇散布在混乱的人群中。德克萨斯嘴里的烟闪烁着微弱的光,一片灰色的烟雾将她禁锢,烟草的味道足够掩盖住一切的苦恼不安,从而才能够让她在这片流着血的美丽土地上前行。

在路过一个喧闹的小巷时,德克萨斯停驻了一会,琥珀似的瞳孔中流露中淡淡的迷茫。不知道为什么,一个微妙的念头在德克萨斯的心头生长,有个奇异的声音在叫嚣着,比往日更浓烈的正义感催促着她,让她去小巷里一探究竟。

就在这个声音逐渐支配德克萨斯的理智,要操纵她的身体,让她转向那条诡异的小巷时。

你能够做出选择的。

一个微弱的声音在德克萨斯的心中响起,只不过短短一句话,就冲走了其他所有的话语,占据了德克萨斯的心头。熟悉感,迷茫感,各式各样的情感交杂在德克萨斯的心头,危险的混乱让她短暂离开了小巷。

德克萨斯想要安静的走一会,想要用沉静的步伐来平静自己浮躁的心。却不想,伴随着德克萨斯逐渐远离那条小巷,她的心却是有了更加剧烈的情感波动。螺旋上升的情感和圆圈循环的情感相互撞击,却做不出最后的决断。

德克萨斯打算抽一根烟绕一圈再回来看看。

一根烟的时间转瞬即逝。

当德克萨斯再次走到小巷时,原本的喧闹已然归于平静。小巷里有着惊人的出血量,浓烈的火药硝烟味及其墙上的刀痕枪弹印记。尸体已经被胜利的一方处理掉了,看来是有纪律的组织。这些都是新的印记,它们取代了旧日的痕迹,落在这肮脏不见天日的小巷之中。

这在叙拉古每天都在发生。

德克萨斯丢下了刚刚抽完的香烟,用鞋子捻灭烟头。然后,她像是受了未知力驱使,踏进了这片刚刚交火过的土地。

在小巷的深处,有很大的一摊血和几颗深深射入地里的子弹。这样的出血量,没有活下去的可能性了。基本不用推论,德克萨斯就可以知道答案。

而当这个答案出现在德克萨斯的大脑中时,一阵不知由来的悲伤突兀的涌上心间。一个模糊不清的身影在德克萨斯的心上一闪而过,犹如闪灵鬼影,看不清任何内容。

唯有熟悉的感觉格外的清晰。

但这股熟悉的感觉,也在下一刻的世界线归位中,化为泡影。

怎么回事?

德克萨斯皱了皱眉头,转身离开了这条小巷。伴随着德克萨斯离开的脚步,小巷开始破碎成一块块的碎片,所有的血,所有的泪,所有的正剧全部碎成了粉末,再无拼合的可能性。

德克萨斯最后对这条小巷的记忆,只不过是远方的码头有一艘巨轮出港,发出了像是号哭的声音。

当德克萨斯再一次睁开眼时,她正躺在卡车厢内的弹簧床上,一条薄毯盖在身上保暖。德克萨斯的身边是刚刚起床的能天使,松松垮垮的企鹅物流睡衣套在她的身上。能天使的脸上有着弹簧床的印记,几根不听话的红发微微翘起。能天使头顶的光环光芒微弱,充当了德克萨斯在这片黑暗中的小夜灯。

能天使打了个哈欠,伸了个大大的懒腰,她一转头,就看到了德克萨斯睁开的双眼。能天使先是一呆,随后像是想起了什么一样,冲着德克萨斯热情的打了个招呼。

“早上好啊,德克萨斯。”

德克萨斯冲着能天使发了呆,表情木讷。

没有得到回应的能天使歪了歪头,拿手在她面前晃了晃,以为对方陷入了奇怪的思考之中。

“德克萨斯?呦吼?你能听到吗?德克萨……”

能天使的动作成功召回了德克萨斯的心神。下一刻,在能天使还没有反应过来时,德克萨斯已经是翻身坐起,紧紧抱住了面前的人。

熟悉的苹果派香味,熟悉的触感,熟悉的话语,熟悉的所有再次回归德克萨斯的生活,这让德克萨斯不由自主的抱住了能天使。德克萨斯害怕剥落再次出现,让她失去面前自己熟悉的能天使。

“德克萨斯小姐是做噩梦了吗?没事的,没事的,我现在就在这里啊,没有什么能够伤到你哦。”

能天使抱紧了怀中的德克萨斯。红发的萨科塔声音一如既往的温柔,甚至一样都有着阳光的味道,足以驱走德克萨斯的孤独,填补她心中的空缺。在能天使和红发萨科塔身上,德克萨斯坚信光是会传递的,而不是熄灭在无人的小巷之中。

“嗯……”

德克萨斯闷声回应了一句。

“这样啊……德克萨斯,我做了一个奇怪的梦啊。我梦到,我的姐姐还在我的身边,莫斯提马也还是萨科塔,什么糟糕的事情都没有发生。美好的都让我怀疑源石病和天灾是不是真实存在。姐姐和莫斯提马去到了企鹅物流工作,而我则是在拉特兰生活。我在企鹅物流梦到了你哦,梦中我们的第一次见面你居然那么冷淡,还满脸不解。要知道,我见到你可是都高兴的快跳起来了哦。”

能天使说着,有些气愤的握了握拳头。

“梦里的德克萨斯实在是太不好接触了。无论我说什么,都看起来像是在听的模样,实际上什么都没有在听。而且,梦里的德克萨斯看起来很寂寞,总是一个人行动。我试过接近你,但无论我怎么做都没办法接近。我可是好不容易才成为了你的朋友,但也仅仅是见面会打招呼的朋友。真是不甘心。”

“……”

“我向姐姐去问德克萨斯的事情,她一副什么都了解的样子,却什么都不直接跟我说。姐姐的嘴里只是说着听不懂的话语,什么果然是这样啊,该让德克萨斯做正确的选择啊,说什么我已经很满足了。”

“……然后呢?”

“然后?我就醒了。跟德克萨斯打了个招呼后,你就发了呆,再是把我给抱住了。嘛,我可是不介意和德克萨斯拥抱的。我很喜欢德克萨斯哦。所以,如果下次因为噩梦或者其他什么的事情而想要拥抱的话,德克萨斯不需要发呆思考啊。这种事情,哪里需要去多想,只要凭着本心就好了。”

“好。”

谢谢。

德克萨斯默默向着红发萨科塔道谢,她在能天使的怀里蹭了蹭,感觉到了一阵久违的心安。

德克萨斯安心的闭上了双眼。


评论(9)

热度(61)

  1.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