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乐冲鸭

编辑过的无。

录像带

《录像带》是有关于真理和凛冬看了一次烂片的普通经历。





(我很喜欢早露!我很喜欢早露!我很喜欢早露!但如果从凛冬的视角来看早露,我觉得是一种很复杂的情感。是平静下来的恨还是依旧浓烈的恨?我很纠结,但无论是哪一种,我都想说我个人真的很喜欢早露!) ​​​





今天是难得的假日,真理和凛冬都没有安排工作。真理和凛冬也就换下了平日里方便工作的服装,换上了更加轻快的便服。

本来,古米也该是休息的。但由于角峰上次在任务中受伤,食堂人手不足,古米也就临时被博士调配过去顶班了,休息的时间也和两个人错开了。

“我想睡觉。”

凛冬张了张嘴打了个大大的哈欠,装作睡眼惺忪的模样。她的身子倾斜,角度比起旧时代的比萨斜塔比大不小,看起来随时都会倒在身后的床上。

凛冬有很深的黑眼圈,即便真理不问。只要一个眼神,一个手势,默契如她们,也心照不宣的明白到底什么能够让英勇的冬将军无法入睡。

“不行。”

真理的手指轻轻勾了一下凛冬的衣袖,动作轻柔的就像是没有用力一样。然而,原本摇摇晃晃的凛冬却像是抛下了锚的轮船,在下锚的一刻,就定住了身形。

“假期睡过去可不行。”

“我知道啦……”

凛冬无奈的揉了揉头,然后一屁股坐在了宿舍的沙发上,整个人瘫在了上面。虽然脸上的困意依旧没有减少,但真理确信凛冬不会睡着了。

凛冬已经好久没有和真理单独相处了。回想起来,在切尔诺伯格的学校,在切尔诺伯格以外的土地,甚至在罗德岛,两个人竟然都令人感到震惊的并没有单独长时间相处过。

上一次真正的单独相处,还要回归到两个人还是邻居的时候。稚嫩脆弱的如同路边野草的孩童时期,竟然是两个人最为坦诚相待的时候。

“所以我们接下来做什么?玩纸牌吗?还是开个小型读书会?你可以把梅叫来,不知道她没有排班。”

凛冬眼神飘向了窗外。

“都不。博士给了我一份录像带,宿舍的机器可以播放。听说是一部过去拍的文艺爱情战争动作灾难片……”

真理似乎并没有凛冬的困扰。

真理说着,走到了沙发的正对面,将录像带从脆弱的纸壳子里取了出去,然后推进了播放机器里。老旧的录像带随着咔哒一声,被播放机器给吞了进去。当屏幕上出现了正在读取的字眼,真理也就放心的坐到了凛冬的身边。

“哈?我觉得这一定是部烂片。想要拍的内容那么多,怎么可能全都拍的好。”

凛冬没好气的说着。

凛冬在书本上看到过一句话,学海无涯,她不觉得一个人的人生那么短,就可以全部学完。她觉得道理应该是一样的,就像是一个人的一句话可以用在不同文章里一样。

“我也觉得。听说是年小姐的推荐影片……说不定……”真理看了看凛冬的侧脸,笑了笑。“不,应该是绝对很有意思了。”

“诶?我总觉得你话里有话?”

凛冬话音刚落,两个人面前的屏幕上显出了一板一眼的片头。

两个小时过后,影片走向了结尾。真理靠在凛冬的肩膀上,前者的表情依旧是风轻云淡,而后者则是一副十分无奈的表情。

这部片子,的确是烂片。

从开头的五分钟过后,凛冬在真理的眼神默许之下,开始了小声的吐槽。字里行间依旧是带着凛冬的口气,但由于说话的人刻意压低了声音,竟然并不影响真理的观感体验。虽说,真理更为喜欢听凛冬的话语。

“糟糕透顶的片子。”

凛冬盯着片尾开始跳出的演员人物单,很直白的说着。

“如果博士听到这句话,绝对会伤心的。听阿米娅说,她好像还在杂物室翻了好久,才翻到这些已经贴上了黄条,要被当做废物扔掉的录像带。”

“还是丢掉得了。这片子的演员还不如乌萨斯小学的孩子们表演的三只小熊,三只小熊都比这些东西好看多了。”

“的确,我也喜欢三只小熊。但我觉得,这片片子还不错。”面对着凛冬非常困惑的表情,真理歪了歪头。“因为博士一开始就说,这是一部烂片,希望我们能当喜剧片看。”

“哈,确实可以当喜剧片了。片子演了两个小时,我都跟你说了两个小时有关它的吐槽了。男女主角太磨蹭了,而且,这真的是爱吗?我不太懂。”

“你觉得什么是爱呢,冬将军。”

哈,这个问题太难为我了吧,完全搞不清楚这些东西。

真理的脑海中不由得跳出了这个回答。这是以前乌萨斯学生自治团在罗德岛的一次小聚会时,不知道谁起的头,凛冬的回答就是这个。

“嗯……你指的是对谁的爱呢?如果是对古米,我对她就是,嗯,我觉得她像是我亲戚家的孩子,是我的小妹妹,我对她是这样的爱。古米那孩子,我总觉得她应该在更好的地方,看更好的风景吧。说起来,她的小夜灯还能用吗?而对乌萨斯自治团,又是另一份的爱,应该怎么说,是你们口中提到的责任两个字吗?”

“古米的小夜灯我送了她一个新的,还给她画了她最喜欢的小熊。对罗莎琳呢?”

“我的她的态度是爱吗?我和她是可以把后背交给对方的同志,在学校以外的地方,这样的情况不在少数。但如果要现在仔细说这事爱,我能确保她和我会是一样的困惑,甚至觉得对方是不是醉蜜了。”

真理停顿了一下,凛冬沉默了一会。

“……娜塔莉娅,你是在困扰这个吗?我没有杀死她,我依旧可以说,我讨厌她。我不会对她怀有所谓的爱意,我讨厌贵族,我很讨厌贵族。”

“我更想要揍娜塔莉娅,她也确实有这种能力。实在是有一种一开口就让我想要打她一顿的冲动。”

直到现在,凛冬都不想要杀死娜塔莉娅。

凛冬并不是那种看着讨厌的人痛苦,还会想着去踩几脚的人。欺负弱小从来不是凛冬的作风。凛冬想要的,是对方站着,和自己平等的站着,两个人公平的打一架。

“是实话。”

“我也确实揍过她……”

“我大概能知道是什么时候了。”

这个时候,已经播放完全的录像带已经从播放机器里吐了出来。真理起身,打算去拿出录像带。凛冬却是突然抓住了真理的手腕,将她拉回了沙发里。

“凛冬?”

凛冬的身影垂落在真理的脸上,黑色的影子让她的眼睛看不见枯燥的天花板。

“我说的是实话。我不会爱上娜塔莉亚。”

“我相信你。”

“我知道,但我想说。”

凛冬张了张嘴,她对于情感懵懵懂懂,她的父母并不是相亲相爱的典范,甚至都让她在不自觉中想要避免那样的相处方式。

凛冬觉得,所谓的岁数能约束人的情感,都是假的。喜欢就是喜欢,讨厌就是讨厌。唯独在这两样具体的情感中,有着诡异到她无法摸清楚细节的变化。

好在,凛冬对于真理的感情还是能摸得清。

“凛冬?”

“安娜,我还是得跟你说。”

“我爱你。”

“……在这种时候,我总觉得乌萨斯学生自治团的军师是你才对。索妮娅。”

评论(6)

热度(82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